•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回龙镇

回龙镇:抓好学习培训 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回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22 17:44:39 点击: 关闭 打印

“今年以来,回龙镇村级纪检委员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已开展监督检查43次,走访群众177人次,解决答复各类问题46个。”日前,在区纪委监委工作调度会上回龙镇纪委书记邱林晒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回龙镇立足实际,以加强村级纪检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村级纪检委员是基层监督中的“神经末销”。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职能作用,回龙镇纪委聚焦纪检干部主责主业,明确工作方向,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村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三务”公开、村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利用敏锐的“嗅觉”,拓宽信息反馈渠道,破解监督难题。同时,组织开展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贡市大安区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责指引(试行)》等文件,破解“什么是监督?为什么要监督?如何做好监督?”的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培训会5次、谈心谈话50余人次。


“加强村级纪检监督工作以来,回龙镇村级监督活力增强了,监督质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更高了。”镇纪委书记邱林表示,将积极探索,以更高效的措施推动村级监督距离更近、视线更清、方法更精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