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何市镇

何市镇:“三维”约谈全覆盖 预防先行“治未病”

来源:何市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17 18:22:53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今天我们召开何市镇纪委全体会议,主要是讨论一下,如何能有效‘治未病’,有什么想法大家可以各抒己见。”近日,何市镇纪委在季度工作会上开展了一次工作讨论会。

 

“我认为可以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延伸谈话群体,通过谈话,让大家在思想上警觉起来。”

 

“是的,同时我们可以将谈话人和谈话对象进行分类,针对性的开展谈话,不仅可以了解大家的日常工作、生活的困难,也能时时提神醒脑。”镇纪委委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图为何市镇纪委开展讨论)

 

为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何市镇纪委立足本镇实际,针对镇村干部不同工作业务要求,私人订制“廉心”约谈方案,做好清廉源头预防。

 

一由镇班子成员结合重要工作部署对分管部门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责任、理顺程序、强化督促;二由镇纪委全体人员对辖内处分问责的人员进行回访教育谈话;对巡察、审计、信访反映不断的廉政风险高发点,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约谈提醒,对涉及的总支(支部)、村委进行预防谈话;三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定期组织各村、各部门、驻村工作队进行“线上”“线下”廉政约谈,突破时间空间约束,随时敲打提醒。

 

“有些时候和领导之间确实有一定的距离,通过这样的‘廉心约谈’的模式,在轻松的谈话环境下吐露心声,倾诉工作中的烦闷,领导在谈话中适时提出工作要求和廉政提醒,谈话也没那么可怕了。”何市镇农业中心主任在接受谈话后感叹道。

 

何市镇纪委将继续抓早抓小,强化教育提醒,切实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