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牛佛镇

牛佛镇推进“安廉基石”工程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牛佛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6:00:16 点击: 关闭 打印

“申请低保的条件是什么,我可以申请低保吗?”
   

“什么时候可以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哪里办理?”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大安党风廉政建设基石工程,大安区牛佛镇以强化“五廉”为抓手,在辖区20个村(社区)开展“清风护廉”暨组级事务唱票公开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并发言咨询最关心的医保、社保、优待证等办理事项。

 

 

图为大安区牛佛镇高店村“组级事务唱票公开”活动现场


     “清风护廉”暨组级事务唱票公开活动是牛佛镇落实“安廉基石”工程的举措之一,以解决群众对村组级事务知晓度低、参与热情不高、村组干部“干了工作不落好”等问题为目的,用老百姓听得懂、愿参与、能互动、有获得的方式公开村组级事务,深入基层“神经末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活力。


      活动中,村组干部以“唱票”方式公开惠民政策享受人员名单、村组财务、村级重大事项等;以“问诊”方式关心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收集民情民意;以“接诊”方式宣传政策法规、受理投诉举报。同时,鼓励群众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建言献策。


     “群众在‘唱票会’上提出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我们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全部记录下来,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后解决;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积极请示报告,配合解决;对不能解决的,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大安区牛佛镇纪委书记汪洋表示,牛佛镇将进一步落实“安廉基石”工程,强化“规范筑廉、一体促廉、清风护廉、文化育廉、谦抑卫廉”,让“小微权力”在阳关下运行,让矛盾纠纷在村组一级化解,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