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牛佛镇

牛佛镇:把身子沉下去 让问题浮出来

来源:牛佛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14:00:39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真心感谢你们纪检监察干部,我才能吃到低保!”近日,牛佛镇纪委书记汪洋到新纳入低保户曹大爷家中回访时,曹大爷紧握回访干部双手表示感谢。


图为牛佛镇纪检监察干部一行到曹大爷家中开展回访

原来,祝家村村民曹大爷因患有特殊疾病,需长期吃药,每月医药费高达1000多元,老人又无其他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牛佛镇纪委走访了解该情况后,积极协调镇上民政部门,吃透政策,确认曹大爷的情况符合享受低保政策条件后,督促相关部门按程序为曹大爷办理了低保。


这是牛佛镇纪委扎实开展“清廉村居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镇纪委结合区委“安廉基石”工程要求,根据牛佛镇实际情况,变“等线索”为“找线索”,变“坐等问题”为“搜集问题”,将粮食直补、低保申请、社保、村务公开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走访重点,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里,倾听民心民声、收集民情民意。按照“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疑难问题不出镇”的原则将相关问题分类协调解决。截至目前,镇纪委已走访9个村(社区),收集问题13个,督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12个,发现问题线索3个,并按程序对发现问题线索进一步开展核查。

?图为镇纪检监察干部到祝家村督促解决相关问题


“下一步,牛佛镇纪委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清廉村居行’活动,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牛佛镇纪委书记汪洋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