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自贡市农业农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纲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廉洁自贡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3 10:34:26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日前,经自贡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农业农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维纲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毫无敬畏之心;与有关人员串供、编造事实,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不如实向组织报告家庭房产情况;多次收受个体老板以打牌“铺底”、生日礼金、节礼等名义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现金及烟酒等礼品,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张维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