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团结镇

接种年轻干部“廉洁疫苗” 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来源:团结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3:25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兵’,我一定谨记教训、严守底线,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近日,团结镇新进“90后”干部李典看完《莫以贪腐赌未来》警示教育片后有感而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预防年轻干部腐败问题的部署要求,结合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团结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为全镇33名机关、村(社区)年轻干部接种“廉洁疫苗”。


会上,该镇纪委通过组织观看《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把脉思廉”;组织年轻干部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引导年轻干部保持初心不改,始终清正廉洁,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此外,该镇还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督促引导年轻干部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严守廉洁从政底线。


针对财政所、重大项目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岗位的年轻干部,该镇纪委采取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之前我对自身岗位廉政风险分析不准确,通过镇纪委组织的系列警示教育,现在我更加明白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接下来我一定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镇经发办人员曾建说道。


“贪腐年轻化问题必须引起警惕,为年轻干部接种‘廉洁疫苗’,可有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严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助力年轻干部走好廉洁成长路。”团结镇纪委书记张毅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