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团结镇

团结镇:监督执纪有力度 暖心回访有温度

来源:团结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24 18:43:25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虽然我受到了党纪处分,但这段时间你们主动找我推心置腹的谈心交流,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团结镇某村一名受到处分的干部面对镇纪委回访时说道。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原则。今年以来,团结镇纪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力度温度并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用心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让“跌倒”的党员、干部重拾信心,让“有错”的干部转变为“有为”干部,实现“回访一人、带动一批、教育一片”的积极效果。

 


图为团结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党组织负责人了解回访对象近期状况

 

回访前,镇纪委认真梳理近年来受处分人员名单,通过查阅原案卷宗还原回访对象违纪事实、案件原因及处理结果等情况,同时根据所属党组织全方位了解回访对象近期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精心制定回访教育方案及谈话提纲,做到精准“开方”、对症下药,确保回访工作顺利开展。回访中,秉承尊重回访对象自愿原则,耐心倾听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错纠错情况,以及工作近况、家庭情况和对组织的意见建议、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传递组织关怀,提出合理建议,帮助回访对象进一步转变思想态度,促使其放下包袱,重拾信心,轻装前行。回访后,镇纪委给予回访对象综合评价,对积极悔错改错、表现优秀的党员,向所属党组织如实评价推荐;对思想消极懈怠、负面情绪较重的党员,督促党组织强化教育管理,转变思想认识。

 

“‘惩’只是手段,‘治’才是目的,回访教育能够帮助对象走出思想误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工作观。2022年以来,镇纪委先后对5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暖心回访。”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原则,巧用回访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