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团结镇

团结镇:紧盯农时入田间 护航春耕保生产

来源:团结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5:29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哥,今年田里面用水有保障吗?”近日,团结镇纪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春耕生产有关情况。

 

“现在用水情况好多了,感谢镇政府为生产队解决了大问题,之前村上这条老水渠十多处漏水点,最后到我们生产队的水很小,现在已经可以满足我们种地的用水需求了。”团结镇狮塘村6组群众缪小红高兴地说道。

 

图为镇纪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辖区渠道维修清理情况

 

据悉,每年4月中旬,团结渠都会从威远葫芦口水库引水到部分乡镇用于春耕生产,团结镇作为水源进入大安区的第一站,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保障群众春耕生产用水需求,团结镇纪委紧盯水利灌溉设施,深入田间地头“下沉式”监督,以精准监督全力抓好春耕用水保障。镇纪委开展渠道、提灌站等水利设施专项监督2轮次,督促职能部门和村组解决渠道破损、管道堵塞等问题5个。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错过春耕备耕黄金时期,直接影响庄稼收成和群众收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我们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依托纪检干部‘清廉村居行’,统筹村级纪检委员和廉情监督员力量持续听民声、收民意,‘把脉问诊’找问题,打好春耕备耕‘保卫战’。”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