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诵经典 守初心 燊海清风正气扬 ——大安区启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燊海晨诵”活动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5:28:13 点击: 关闭 打印

“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11月1日上午,大安区纪委监委机关举行“燊海晨诵”启诵式,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董如荣致启诵词,晨诵活动正式开启。琅琅读书声化作万卷春风,滋润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田。


                              
                                        图为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董如荣致启诵词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诵经典,守初心,以君子之学,涵养自身、滋养正气。大安区纪委监委机关结合“燊海清风”党建品牌,开展“燊海晨诵”活动。

活动统一编集《燊海诵读》读本,内容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邓小平文选》等节选及《大学》《中庸》《孟子》《论语》《沁园春·雪》等文学经典,旨在通过晨诵活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身处伟大时代和身在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从而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正本清源的使命感,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图为大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诵读《大学》第一章

 

启诵式上,全体机关干部重温了豪情万丈、气势磅礴的红色经典诗词《沁园春·雪》,感悟伟人毛泽东的革命情怀与英雄气概;共同诵读了国学经典《大学》,领悟先秦儒家道德修养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听着慷慨激昂的诵读,现场近50名纪检监察干部无不动容。大家神情肃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余音袅袅,读书声在空中回绕。大家寻着先贤的足迹,聆听古人的教诲,吟诵圣人的篇章,中华民族精神在大安纪检监察干部血脉中流淌。

晨诵活动既是对经典文化的传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能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参加诵读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在一遍遍的诵读中,心灵穿越时空,被先贤和伟人的思想精髓深深折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们永不停步的学习,并从学习中收获快乐。长期坚持下去,必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实现知识素养与本领能力的全面提升。”大安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陈圆动情的说道。

在场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大家在感悟先哲及伟人们激荡的家国情怀、丰厚的人生哲理同时,将心怀赤子之心、赤诚之情,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忠诚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不仅要用心、用情诵读这些经典,更要忠诚履职,敢于斗争,用手中笔、心中剑,为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而努力。”大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些经典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不褪色。今后,每周一至周五早上8:35至9:00,大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将常态化开展晨诵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点亮新时代干部靓丽的人生底色。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