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读红色经典 扬江姐精神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3 17:50:30 点击: 关闭 打印

“我有必胜和必活的决心,自入狱日起我就下了两年坐牢的决心……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

为贯彻落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对大力弘扬江姐精神品格的要求,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共促大安发展。11月23日上午,大安区纪委监委晨诵活动专题学习了江姐对党忠诚、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晨诵活动重点诵读了红色经典《江竹筠遗书》,这是江姐在渣滓洞监狱中用筷子磨成竹签做笔,用棉花灰制成墨水写下的最后文字。在写下这封信后不到三个月,江竹筠英勇就义,这封遗书也被世人称之为“红色遗书”“托孤遗书”。

大家纷纷表示从遗书中感受到了江姐对共产主义事业、对革命前途必胜的信心以及身陷囹圄也毫不畏惧的革命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江姐不屈不挠、对党忠诚的精神品格,时刻牢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