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自贡市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大安区小组“136”纪检监察尖兵培养计划启动啦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10:46:19 点击: 关闭 打印

“纪检监察尖兵培养计划非常全面,能够帮助我们年轻干部更快更好更全掌握业务知识,在比学赶超中强化内功、提升本领……”

 

“我报了文稿孵化和办案拉练两个组,相信不久后我的写作能力和办案能力都能得到较大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大安区纪委监委实施“136”纪检监察尖兵培养计划。3月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举行“自贡市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大安区小组‘136’纪检监察尖兵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纪检监察尖兵培养计划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统领,设立燊海晨诵、文稿孵化、办案拉练3个小组,举办晨诵讲学、文稿比拼、实景练兵等6大赛事,以赛促学,营造相互借鉴、相互比拼、相互促进、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文稿孵化组下设信息宣传、综合文稿2个小组,通过专题培训、以赛促学、调研答辩、好文评选等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公文写作水平,培养‘宣传好手’、‘写作高手’。”

 

“燊海晨诵组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学》《中庸》等国学经典中与纪检工作、廉洁文化、修身养性、良好家风相关的内容,定时定期开展集体晨诵,每年举办2次诵读比赛,检验晨诵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文化素养,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正本清源的使命感。”

 

“办案拉练组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专项问题案件拉练、作风问题案件拉练、专案拉练3个小分队,依托监督室、审查调查室业务,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开展模拟拉练、实战练兵等活动,提升青年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能力,打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启动仪式上,燊海晨诵、文稿孵化、办案拉练3个小组的牵头负责人分别对小组培养目的、比拼模式、小组成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136’纪检尖兵培养计划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忠诚履职尽责的需要,是创一流、争一流、当一流的需要,是促进年轻同志自我成长的需要。我们通过搭平台、找抓手,有组织的安排、引导,集中设计与灵活参与结合,深化全员培训,提升整体素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大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