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从严把好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教育关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9 17:25:04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近日,大安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赵勇家中迎来了大安区纪委副书记何治等一行家访人员。廉心家访,既送温暖、显关爱,更摸实情、强监督,把日常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

 

“赵勇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年轻有干劲,案件查办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希望家人们多给予关心支持,有什么困难或建议随时可以向我们提出来。”何治亲切地说道,并向赵勇家属小武送上助廉卡和感谢信。

 

“请组织放心,我们全家一定支持赵勇,让他安心工作,也会提醒他绷紧廉洁自律弦,一刻也不放松。”读完感谢信后小武颇为动容。

 

家访活动聚焦“四问四清”,通过问本人、问父母、问配偶、问子女,做到干部思想动态清、生活状况清、家风家教清、实际困难清,根据多维度掌握干部各项情况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效督促干部在严管与厚爱中自觉规范工作圈、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现有40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共103人,占干部总数81.75%,已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坚力量。”大安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马腾淑介绍道。

 

管工作就要管队伍,抓工作就要抓队伍。大安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制定干部“八项提醒”“九条告诫”行为规范,提出“必须做”的高标准,列出“不能做”的硬底线。选取近年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汇编警示录、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等,对案例进行剖析,帮助青年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上紧思想发条。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双向评价”机制,面向干部群众、服务对象收集评价建议,全方位加强对干部的监督。

 

好干部是监督管理出来的,也是教育培养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大安区纪委监委围绕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语言表达、文稿写作和审查调查三方面能力,深入实施“136”纪检监察尖兵培养计划,旨在通过勤学苦练,练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综合本领。今年3月,通过综合测试公开选拔5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岗位上得到更多锻炼、更大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