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大安区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

来源:大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4-20 15:22:03 点击: 关闭 打印

 

3月8日下午,大安区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詹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詹勇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抓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在政治上始终对党忠诚;在工作上坚持爱岗敬业;在自律上注重崇德修身。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始终保持高压惩贪治腐。要继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切实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着力构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在坚持中升华,始终抓牢抓实作风建设。要狠抓作风建设系列规定的贯彻落实;狠抓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狠抓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上见实效;在责任追究上动真格;要敢于为担当者担当,营造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六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权力依法规范运行。要严肃党内生活,用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充分发挥纪委作为党内监督机关的重要作用。

会上,区委副书记张永红通报2015年度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钟淳主持会议,总结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通报2015年典型案例。区领导邓国平、黄麟、宋尔端、罗旭东、李平、谢贻民、李旭、张建军、余泓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区政府、区纪委主要领导分别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三多寨镇党委书记叶云金、区农牧林业局局长刘严明、何市镇党委书记杨鸿臻分别进行述责述廉述职并接受了区纪委委员的质询。

此次全会在大安区会务中心举行。全区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属(含二级)事业单位及司法、教育、医疗系统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484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