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大安区严把“四关”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0 15:31:54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安区以铁的纪律来规范和约束换届行为,严肃选风选纪,保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坚持“零距离”把好宣传教育关。制发《大安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宣传方案》,在乡镇党务公开栏、大安党建先锋网站、《大安》杂志开设乡镇换届工作专栏,及时公示公开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工作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村村响广播等形式,把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的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及时公开,切实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坚持“零懈怠”把好监督检查关。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和干部监督员等人员组成换届选举督查查核组,专门负责对乡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换届风气开展民主测评等。同时,区纪委在全区抽调24名纪检干部,组成12个常态化督查组,把换届纪律作为重点督查内容,主要针对换届纪律“五个主体责任”“九严禁”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

坚持“零差错”把好廉政意见关。全面清理2011年换届以来的信访台帐、执纪审查台帐和效能问责台帐,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目前已出具廉政意见33份。要求涉及科级领导干部的信访问题,必须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核查,必须在1个月内给出结论性意见。今年以来,已核实涉及科级领导干部的信访3件,涉及问题9个。

坚持“零容忍”把好执纪审查关。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明确“六个坚决查处”,要求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行为,坚决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通过严肃查处,让投机钻营者无机可乘,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让触犯法纪者受到惩处。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