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大安区重拳整治另类“吃空饷”

来源: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4-20 15:32:30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安区坚持标本兼治,既严厉治理“称病不上班”等另类“吃空饷”行为,又堵塞漏洞让“吃空饷”者“吃不了”。

(一)建章立制,切实规范管理。制定《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病假事假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对“三假”适用范围、审批程序、执行标准及待遇、监督问责等全部进行了明确,规定“病假期间,生活性补贴全额计发,工作性津贴按实际请假天数扣发;按实际请假天数扣发目标绩效考评奖”“未休完年休假的,不得申请事假”等,有效杜绝了打着“病假”旗号“吃空饷”等行为。

(二)严肃查处,坚决拔除“毒瘤”。经常性开展“冒名饷”“旷工饷”“病假饷”“多头饷”等“吃空饷”治理。今年以来,重点针对村组干部人群,开展“冒领”治理行动,严肃查处了永嘉乡钟鼓山村村干部冒领组干部补助等违纪行为4起;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治理,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纪检津贴”“安全津贴”等津补贴,11个乡镇(街道)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2万余元。

(三)加强监督,杜绝暗箱操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推行财政财务公开,规定各单位各类补贴补助必须“晒”出来,接受群众监督,并按照管理权限报相关主管单位备案和审批。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