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转载】自贡市讲述身边的勤廉故事专栏:患者公认的勤廉好医生的廉勤故事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16 11:03:26 点击: 关闭 打印

 

“对自贡留下好印象、对自贡四医院留下好印象,源于我在看病时遇到了一个既医术精湛,又为患者着想的好医生。”这是一位来自内江市威远县的患者,对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林玉全作出的评价。

自从医以来,林玉全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患者视如亲人。在日常工作中,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个个医患故事打动了无数人。他热爱医疗事业,心系患者,把自己满腔热情融入到了医疗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患者需要时他总会在身旁

2013年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林玉全主动请缨成为了自贡市援建荥经的第二批干部之一,他以援建医疗组组长的身份前往荥经县人民医院,挂职担任副院长。2014年5月16日,荥经县人民医院120接报:牛背山8名务工人员食用“野菜”中毒,需要马上救治。

得知消息,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林玉全作为应急副组长参与抢救。他第一时间指派了大内科主任带队,调集两辆救护车赶往当地参与救治和转运患者。由于患者中毒较深,送至医院时已出现抽搐、昏迷症状,情况十分危急。林玉全和医护人员们一道,讨论制订救治方案,实施抢救。为了观察患者病情,他在病房里整整待了三天,直到全部患者的病情稳定后才离开。

完成援建工作回到医院后,林玉全同样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对待每一位患者。今年5月23日下午5时30分许,82岁的心血管内科住院病人在医院住院大楼前休闲时突发吐词不清、口角歪斜、左侧肢体瘫痪等症状。发现情况,医务人员赶紧将老人接回病房。此时还在科室加班的林玉全接到去急会诊的住院总电话,立即到病人床旁认真评估病人病情,诊断考虑急性脑梗死,有急诊静脉溶栓指征。随即林玉全开始领导科室急诊静脉溶栓小组对老人实施救治。在用药仅20分钟后,老人的症状明显好转,为避免老人病情复发及观察有无出血并发症,林玉全一直守候在其身旁,直到老人彻底恢复后他才离开。回家后,林玉全仍牵挂着老人,深夜时分他还在往医院打电话,关心老人的情况。

为患者治病怎样节约怎样治

对待患者林玉全更是视如亲人。去年11月的一天,林玉全在坐诊时,一位来自内江市威远县的老年患者将一张A4纸递给了他,纸上列出了各项检查和药物10多行。老人说:“你就按照清单上面的内容给我开检查和开药就行了,钱,我是带够了的。”

看着老人递来的清单,林玉全发现,上面光检查项目就是好几项,费用至少在千元以上。“有这个必要吗?”林玉全对患者的要求提出了质疑。

仔细和患者交流后,林玉全了解到,老人是因为头晕、头疼到医院检查的。来院前,老人和邻居、朋友聊起了自己的病情,大家出于好心,给老人推荐了检查项目和药物清单。

“我先帮你瞧瞧病,然后再说检查开药的事。”耐心沟通后,老人认同了林玉全的看法。经详细追问病史和仔细查体,林玉全得出诊断结果,老人并没患上什么大毛病,只是伴有焦虑和睡眠障碍。

最终,林玉全用不到100元的药,为老人治好了病。一周后,老人再次来到了他的诊断室,“太感谢你了,你不仅给我治好了病,还为我节约了钱,这医德,没得说。”老人说,因为林玉全,自己不仅对自贡留下了好印象,更对自贡四医院留下了好印象。

3个月前,一位脑梗死患者来到了神经内科住院,为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照顾,家属趁人不备将1000元现金塞到了林玉全衣兜里。遭到拒绝后,家属仍不放弃,并多次寻找送钱的机会。

后来,林玉全主动找到了家属,告知其医生的职业道德,并保证医务人员对待每一位患者都会一样——给予专业治疗和细心照顾。通过沟通,患者家属表示,会相信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

住院20多天,该患者病情恢复较好。出院时,家属专门找到了林玉全,“林医生,谢谢你,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医务人员高尚的品德。”患者家属握着林玉全的手激动地说。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