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转载】自贡市讲述身边的勤廉故事专栏:平凡而美丽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沿滩区地方税务局纪检组长代春

来源:自贡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7-01 09:14:02 点击: 关闭 打印

她,随和谦虚,性格开朗,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她,穿着税务制服27年,凭着对党的忠诚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勤廉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誓言;她曾先后荣获四川省纪检系统“三项建设”先进个人、全市“巾帼建功模范”等荣誉。她就是自贡市沿滩区地税局纪检组长代春。

未雨绸缪开新局

20114月,代春踏上领导岗位,这一步,不仅是从非领导到领导的角色转变,更是从业务战线到纪检监察战线的职责转变。挑战,压力,接踵而至。

地税系统人多涉及面广,廉政风险也相对较多,纪检监察力量却较薄弱,如何更好地在严明纪律下关心爱护大家?代春在局长的全力支持下,率先在全市设立基层税务所纪检监察员,这一做法迅速在全市地税系统推广。与此同时,作为班子成员,她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全局各项工作尽好应尽之责。该局在沿滩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连续四年获得一等次。

廉政文化扬清风

“激浊扬清固根本,风清气正好扬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代春紧抓廉政文化的导向、凝聚作用,牵头成功创建全省地税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自贡市第一批廉政文化优秀示范单位”, “青年学习社”、廉政书屋等场所相继建成,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代春对干部职工关心爱护,更是心系群众。2015年春节,正在老豆村访贫问苦的她,看到一对孤寡老人生活十分困难,没有任何年货,第二天便将自家的香肠腊肉给老人送去......

自身硬才能挺直腰杆尽职履责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

无论是工作中还是“八小时”之外,她对自己始终严格要求。

每每逢年过节,总会有纳税人想方设法给代春拜年送礼,有甚至还将礼品、礼金送到办公室,代春不仅态度坚决地拒绝,始终不为所动,更严厉批评。她说:“作为纪检干部,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自己前面,只有自身硬才能挺起腰杆说话。”

人情关、说情关,也是代春履责的一大考验,虽然是一名女干部,但她毫不退缩,敢于直面压力、敢于担当,不为其所困。个别老同志的固式思维仍难以转变,到企业开展工作后在企业就餐,在反复强调要求后,代春专门组织开 “在企业用工作餐是否属于不廉洁行为”主题辩论赛,并顺势推行午餐签到制度,要求税务人员中午不能在食堂就餐的必须说明原因,从小处着手,督促大家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婆婆嘴,豆腐心。代春非常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及时咬耳扯袖。

这就是代春,一位平凡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着入党时庄严的承诺,展现着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