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转载】自贡市讲述身边的勤廉故事专栏:医者仁心 勤廉笃行
——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李爽乐

来源:自贡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7-12 16:22:49 点击: 关闭 打印

高挑清瘦的身材,明亮清澈的眼眸,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浓浓的书卷和学术气息,这就是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李爽乐。

李爽乐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0多年,为自贡眼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同行尊为学术权威。她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盐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廉洁清正、一心为民,成为群众心目中勤廉笃行的楷模。

勤勉尽责  为无数患者送去光明

李爽乐从医23年,经她诊断、治疗的病患多达十万余人次。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处处为患者着想,真正做到上1分钟班工作60秒。

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只要李爽乐坐诊,她的诊疗室门前便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为了服务更多的患者,李爽乐总是提前上班,七点半不到就开始坐诊,不吃不喝直到中午一点半都没忙完。由于病员非常多,李爽乐的门诊预约挂号需提前一周,对于一些远道而来的外地患者,她又不忍心让他们白跑,常常牺牲自己的下班休息时间为其加号看诊,让患者心中倍感温暖。身为主任的李爽乐经常在手术台上整日连续工作,最多的一天甚至完成了近50台手术。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李爽乐患上了神经性头痛。今年5月18日下午,李爽乐身体十分不适,但她仍坚守在手术台前,在服用了止痛药并注射强效镇吐药后,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手术。在场医护人员强忍泪水配合李爽乐完成手术,患者知情后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

廉洁从医  给身边同事树立榜样

“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洁白,恬淡无为”,这是医生行医之根本。李爽乐不仅仅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更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挥着带头作用。有一次,一位患者多处求医无果,慕名找到她治疗眼疾,上手术台前,患者家属非要送红包给她,李爽乐再三婉言谢绝都无法退回,最后只好先收着红包给患者及家属以心理安慰,术后立即将红包缴入其住院费中。患者得知情况后十分感动。这只是她廉洁从医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缩影。李爽乐从一位普通的医生到眼科主任,从未收受过患者一次红包。她心里始终装着患者,于润物细无声处为身边人树立榜样。

“年轻人才是专业的明天,就算我辛苦一点,也得让我的医生们成长起来。”李爽乐每周安排科内常规讲座1—2次,经常利用周末不排手术的时间,指导年轻医生利用动物眼球施行显微术实验。“构建梯队,专业细分,尽量扬长避短发挥团队效能”。通过不懈努力,人才梯队建设初显成效,眼科已成为医院的一个学科亮点。近年来,自贡一医院眼科开展了7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3项、专利授权4项,已相继建成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自贡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15年,自贡一医院眼科门诊患者数突破60000人次,住院患者超过4000人次,开展手术治理近4000台,诊疗技术水平位居省内同行业前列。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