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大安区:党员干部群众多种形式缅怀先烈坚定“初心”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4-04 08:55:55 点击: 关闭 打印

“今天的缅怀先烈活动,目的是让全局党员干部再次坚定初心,能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中,能够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亮”,大安区工商和质监局长纪检组长黄平介绍。

清明节之际,大安区党员干部群众到烈士陵园、江姐故居、吴玉章故居等地以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来坚定“初心”。

烈士陵园党旗红

4月3日,大安区工商和质监局30余人来到烈士陵园,以默哀、敬献花篮等方式寄托哀思,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庄严肃穆的氛围、铿锵有力的誓词,的确给人心灵的启发,以后要牢记使命,争做标兵。

江姐故居寄哀思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是歌剧《绣红旗》中的唱句,出生于大安区的江竹筠以其崇高的革命品质为后世敬仰。清明时节来江姐故居缅怀江姐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一支擎着党旗的队伍格外醒目,他们是大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缅怀江姐的队伍。

4月3日,该局开展了“传承江姐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江姐雕像前默哀致敬。

玉章故居承先志

3月28日,大安区远达社区党支部带领一部分居民代表来到吴玉章故居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宣党风廉政”活动。在讲解员引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吴玉章故居,在吴玉章《家书》前,居民邓大妈一度哽咽:“吴玉章老先生为了革命几十年在外奔波,他那种心系人民的作风太值得我们学习了,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学好发扬好老一辈党员的优良品质,一定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

 

鲜花敬英烈,浩气存天地。通过祭奠革命先烈,在追思和缅怀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初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