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宣传教育

开展暖心回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5:07 点击: 关闭 打印


(图为:信访室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举报人了解信访办理情况  拍摄:余泽莎)

    “您好,这里是大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我们想了解下,上次举报反映的问题是否收到了回复?大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纪检干部陈世彬正在对办理的实名举报件进行电话回访。

    “回复了的,他们说是调查组的人,来我家给我回复的。”

    “你对回复情况满意吗?”

    “比较满意,就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调查了,还答复我,我本来还以为会石沉大海的,感谢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谢谢您的信任,你还有其他疑问吗?”

    “没有了。”

    为进一步密切群众,大安区纪委监委规范信访举报秩序,进行三段式回访搭建群众诉求“连心桥”,不断改进信访举报工作,提升信访办理成效,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

    受理回访。在信访举报件受理后的10个工作日内,对名的信访人进行电话回访,告知该信件受办理情况及办理时限,了解是否有新问题提供,避免群众因得不到回音而一信多投和越级上访。

    办结回访。名信访件办结后,根据“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采取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告知信访人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公开回访。对易引发集体访越级访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办结后采取召开职工大会、党员会议村民代表座谈会、唱票公开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答复,接触群众心中疑问,让群众对信访举报问题的处理明明白白,让乡村“微腐败”无处可藏。

    今年以来,大安区纪委监委施行“实名举报反馈全覆盖”制度,采取面谈、电话、邮件、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实名举报人进行沟通反馈。对已经回复的重点、难点信访案件,信访室主动进行回访,加强与信访者的联系,了解访人员思想动态,关心访人员生产生活,进一步解决访人员的实际困难问题,提高信访案件的办结率,避免出现重复上访、越级上访,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共受理署名举报35件,回访35人次,署名信访件回访率100%。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