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大安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17 11:07:34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党组开展了集中巡察,2021年3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反馈意见:一是理论学习未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讨论和贯彻落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理论学习代替专题讨论。二是组织学习重要文件精神不到位。未提供2017-2019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2020年资料较少,且5月30日之前无专门记录本,用信笺纸记录。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细化学习任务清单,定期对班子成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在集中学习中加入研讨环节,推动班子成员理论学习向弄通悟透深入。二是规范学习记录。落实专人、专本对党组中心组学习进行记录,做到规范有序,不疏不漏。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找的问题停留表面,不够深入,缺少部分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谈话记录、查摆问题整改清单。

整改情况:一是已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清理、归档。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大安区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工作方案》,切实增强落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与组织部沟通联系,在以后工作中,积极争取主题教育指导,落实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认真查摆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

整改进度:第一项、第二项已完成整改,第三项长期坚持。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的问题

反馈意见:2017-2019年无意识形态工作计划、总结和专题研究记录,仅有2019年9月6日主任办公会记录记载一次“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标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定期研判制度,党组领导班子确保每年研讨不少于6次。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述责报告,党组书记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对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材料审核把关的重要内容。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四、关于“项目管理不严谨”的问题

反馈意见:个别项目无研究讨论情况。2017年东大政府办公楼-会议室装修工程项目资料,未见会议研究相关记录。

整改情况:一是清理项目资料,举一反三再次开展项目资料自查,搜集、整理项目资料并进行集中归档,更新完善项目资料登记管理台账。二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内部项目管理制度,明确专人对项目资料进行清理归档,严格做到项目实施前报党组会集体研究,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落实监督管理严防廉政风险,项目完成后严格组织验收。三是落实项目管理人员和经办人员的分层责任管控,组织经办人员针对性的学习项目实施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项目管理中各项工作职责,项目实施管理人员确定AB岗,及时发现和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

整改进度:第一项已完成整改,第二项、第三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尚有差距”的问题

反馈意见:2017年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手册中,部分“专题学习记录”“廉政教育记录”内容要素记录不齐;2018年班子成员的工作手册仅有少数成员的材料,未见其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手册;2018年个别班子成员工作手册中存在大量空白,未认真完善手册记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资料中,未见责任清单、廉政谈话记录等相关资料。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每季度召开党组会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党组书记在会上听取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二是规范档案资料。落实专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理归档并定期清理检查,及时查漏补缺。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六、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反馈意见:一是账目不规范,未按照类别及债务单位进行明细核算。二是对长期挂账问题未及时解决。三是公务卡使用率低。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清理往来款项,规范账务处理,按资金类别交回财政代管资金账户或直接缴库,4月已实现银行基本户清零。二是组织政府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公务卡暂行管理办法》相关政策解答以及相关财务管理规范文件,并要求每个股室至少办理一张公务卡,目前正在办理中。三是严肃财经纪律,督促财务人员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财务要求切实履行对财务收支的监督职责,及时纠正和制止违规行为。

整改进度:第一项、第二项已完成整改,第三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七、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反馈意见:一是工作重视不够。未见2017年、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对党建工作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不够;2017年7月个别支部委员调出后至2020年4月未补增,且个别委员的任职时间与实际不符。2020年支委会换届选举资料不规范,签到22人,选票统计24张,个别票数计算错误。二是基础资料不完善。查阅2017-2020年党支部手册资料,发现部分内容缺失,填写不规范。2017、2019年民主评议结果、2019、2020年支部概况、2018年部分组织生活等内容未填写。三是“三会一课”资料不规范。“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无签到册等印证资料,不能体现到会情况,2017年6月16日支部大会记录请假人数与点名册记录人数存在逻辑错误;2018年支委会记录仅有1-6月记录,支委会记录内容较少;2018年5次党课集中在3至5月开展。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相关工作资料缺失、逻辑错误等问题,已责成相关负责人作出书面检讨。二是组织支委会成员再次学习支部手册,认真筹办好“三会一课”,注意会后档案整理归档。三是今后将严格落实换届选举要求,规范换届程序。

整改进度:第一项已完成整改,第二项、第三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八、关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的问题

反馈意见:一是党的领导体现不充分。2017年至2020年存在主任办公会代替支委会、党组会决策的情况,2017-2019年仅有办公会记录,无支委会记录;2020年主任办公会、党组会混合记录,无专门党组会议记录,如2017年4月18日主任办公会研究改造工程项目、资金安排、人事调整等重要事宜;2018年11月27日主任办公会研究机关党支部选举工作,确定副书记、委员人选等事宜。二是党组会议记录要素不全,无主持人、参会人员等事项,记录内容过于简单,无领学人员和文件主要内容的记录,无法体现研究学习的过程。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区内“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政府办党组议事规则和行政办公会议制度,分清理顺党组会、主任办公会议事内容,分开记录党组会及主任办公会议事内容。二是细化内部管理,对党组会、办公会、中心组学习的记录人员进行学习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今后对于重要会议的记录做到及时、规范、完整。

整改进度:第一项已完成整改,第二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13-2201844;邮政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54号大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643010。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

                                                                                                                              2021年8月5日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