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大安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大安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06 10:35:53 点击: 关闭 打印

12月4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自贡市大安区反馈巡视情况。在反馈会议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反馈了巡视自贡市大安区的情况,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区委书记张昭国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作了巡视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15日至8月21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自贡市大安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大安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同时,省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省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同步开展了检查;区委组建2个巡察组,联动巡察了大安区人民法院、大安区公安分局。

向伯先指出,从巡视情况看,大安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但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还不多,效果还不明显;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基层治理有差距,在统筹提升社区便民亲民服务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政务服务有差距,行政审批窗口管理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组织工作构架还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不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还很薄弱。“四风”问题仍然存在;项目、财政资金管理还有待加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干部选任工作存在短板,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轮岗不及时,个别人选任职资格把关不严;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工作作风不细不实。四是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监督责任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进度缓慢,效果不明显。

向伯先要求,大安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安区落实落地。区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工作,确保大安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等机遇,做强产业、做优区位,实现提速发展。提高工业的空间承载能力,积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持续正风肃纪高压反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选任工作,持续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经历和专业结构。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干部法纪意识、为民情怀,激励干部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帮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干事创业。

张昭国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情况,既客观评价了大安区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区委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问题整改,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昭国代表大安区委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大安落实落地。二要全面认领问题,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分工、整改时限。区委书记系第一责任人,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县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做实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党委“不松手”、纪检监察“不软手”、党委纪委“齐动手”,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抓好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抓整改就是促发展,围绕党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善于从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新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西部陆海新通道次级枢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节点、西部一流发展环境中寻找工作结合点,努力在整改中解决发展问题、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活力,加快推动大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唐功江、汤文辉及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星,大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有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近两年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