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让吹吹拍拍、拉拉扯扯的干部失去市场,让“不粘人”的干部成为“香饽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8 16:42:59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有这样一类干部,他们不去谄媚地“贴近”领导、拼命地“巴结”领导,不跟同事搞一团和气、吹吹拍拍,甚至吃吃喝喝、拉帮结伙,而是潜心工作、埋头干事,被形象地称为“不粘人”干部。

 

“不粘人”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不粘人”干部少说多做、苦干实干,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工作、抓落实上,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咬定目标、脚踏实地,让事业成其久远。

 

1月4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文章《干部“不粘人”是一种可贵品质》。

 

文章指出,让吹吹拍拍、拉拉扯扯的干部失去市场,让“不粘人”的干部成为“香饽饽”,把会干事、善解决矛盾的干部大胆用起来。

 

全文如下:

 

 

有这样一类干部,他们不去谄媚地“贴近”领导、拼命地“巴结”领导,不跟同事搞一团和气、吹吹拍拍,甚至吃吃喝喝、拉帮结伙,而是潜心工作、埋头干事,被形象地称为“不粘人”干部。“不粘人”是一种可贵的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争做“不粘人”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为民服务全心全意、担当作为尽心尽意。

 

“不粘人”干部并非不合群,只是反感勾肩搭背、阿谀奉承那一套庸俗的人际哲学,更不屑拉关系、找靠山,经营“小圈子”、织密“关系网”,而是崇尚独立自主的人格风范,奉行高洁清爽的思想作风。

 

表面看,“不粘人”似乎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方式,实质上折射出这类干部坚持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背后体现的是坚强的党性。

 

党性强,就能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就能坦荡无私、光明磊落,保持清爽干净的同志关系和上下级关系,远离功利、势利、唯利之交,远离低俗、媚俗、庸俗之交。

 

“不粘人”干部只琢磨事不琢磨人,坚持以事业为上、以干事立足,自觉崇实尚实、真抓实干。这类干部平日里大多默默无闻,往往用更多时间学习充电,沉下心境钻研提升,直面问题务实解决,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创造出的是实实在在的业绩,往往在经受重大考验、抵御重大风险、进行重大斗争中取得让领导和同事刮目相看的成绩。

 

“不粘人”干部少说多做、苦干实干,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工作、抓落实上,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咬定目标、脚踏实地,让事业成其久远。

 

怎样让“不粘人”干部多起来、更吃香,锤炼党性是根本。只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党性立身做事,秉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才能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让“不粘人”成为自觉和习惯。

 

干事经事是关键,要多干事、多经事,在难事上多磨一磨、在难关中多闯一闯,眼睛多向下看、脚步常向下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方能练就履职尽责的真本事、硬本领。

 

良好政治生态是保障,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和风气,让吹吹拍拍、拉拉扯扯的干部失去市场,让“不粘人”的干部成为“香饽饽”,把会干事、善解决矛盾的干部大胆用起来,使其在新征程上担当尽责、攻坚克难,造福群众、推动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