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展现自信开放的中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3 18:34:42 点击: 关闭 打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鹃

3月12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和第三场“部长通道”分别开启。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履职感悟。3位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作为直通民心、开放透明的窗口,今年的全国两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以现场采访方式进行。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围绕国防、科技、体育、生态等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真诚交流。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汇聚众智、凝聚共识、集聚众力,是共商国是的民主殿堂,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上,代表委员们讲述履职经历、提出意见建议,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直击热点、回应关切,让全社会更集中地认识和了解代表委员,也让全世界更好地理解和正确地看待我国的民主政治制度。短短的通道,连接党中央和基层,连接会场内外,连接中国和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展现真实、自信、开放的当代中国。

这份自信,来自于坚实的发展基础。全国人大代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四号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分享嫦娥三号、嫦娥四号以及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创新故事;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第一书记余静谈及在大湾村工作8年来最深刻的感受,讲述昔日的贫困村如何旧貌换新颜;全国人大代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单增海见证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跃升发展,提出大国重器要勇于担当、顶天立地……从高质量发展到推进乡村振兴,从科技创新突破到美丽中国建设,会场内催人奋进的中国故事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缩影。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十年伟大变革为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开新局展新貌奠定了坚实基础,凝聚了强大信心。

这份自信,来自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凝聚起的强大力量。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发展最大内生动力。全国两会上,国家发展“大图景”与人民群众“小目标”交相辉映,“百姓盼的”与“党和政府干的”同频共振,汇聚起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心系百姓急难愁盼,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蓉讲述帮助居民解决“揪心事”和“老大难”问题的故事;关注灵活就业群体,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曹鹏呼吁用工单位不管是大是小,都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些灵活就业者的权益保障好。在部长通道上,从工业稳增长到国民经济发展;从科技创新,到产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从房地产到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粮食安全,一系列话题事关国计民生,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关。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新征程上,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定能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这份自信,来自于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民族的兴旺、一个国家的崛起,都离不开自信的精神品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将女足精神凝练为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永不言弃、永不放弃,表示“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各个集体中都有这样的精神,它会让我们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型号总设计师唐长红解密国产大飞机背后的奇迹密码,分享运-20研制过程中科研工作者的大协同、大创新、大奉献的精神……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正是中国发展的深厚根基、强大动力。

在万物勃发、充满希望的早春时节,全国两会讲述奋进中国的鲜活故事,传递阔步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新征程上,以坚定的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实干的行动积蓄澎湃动能,我们定能奏响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强音,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