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保持专注定力持续正风反腐

来源:四川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08-04 19:56:29 点击: 关闭 打印

 

84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既要看到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更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松懈、不止步。当前,中央的问责条例已经出台,省上要制定实施办法,各市(州)纪委要积极主动给党委当好参谋助手,宣传好、学习好、执行好,用好问责利器。近期,省纪委班子成员,要分头到市(州)、部门开展宣讲,市(州)纪委书记要到县(市、区)开展宣讲,把当前的形势任务以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讲清楚,推动全省上下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会议指出,要保持专注定力,精神状态要再提振。执行纪律标准,只能严不能宽,关键是要运用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当前特别要抓好换届纪律,无论是哪个地方换届纪律出了问题,必须严肃问责。惩贪治腐力度,只能增不能减,要持续发出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明确信号。基层纪委,要把扶贫领域执纪监督作为重点,挂图作战,动态销号,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正风肃纪尺度,只能紧不能松,要把纪检+媒体+群众这种方法坚持下去,把隐身变异的不正之风打回原形。对收受红包礼金、私设小金库、公款旅游等四风顽疾,再来一次集中专项治理,查处后公开曝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主责主业上敢于担当,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要改变纪律审查惯性思维,在积极预防方面下深功夫,以新的举措推进纪检体制改革。要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不护短、不遮丑,坚决杜绝灯下黑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