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自贡15名县处级干部被立案查处 143人因违反党纪被处分

来源:自贡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8-12 13:01:46 点击: 关闭 打印

 

811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清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务实创新、走在前列”工作目标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把短板补齐、让优势更优,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创新思维,切实把创新突破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忠诚履职,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为84.66,环比上升0.24,首次高于全省平均84.65水平,比全省平均指数高0.01,排名全省第9位,环比上升1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跨越。

 

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今年17月,全市立案392件,同比大幅上升43.07%,其中,立案查处县处级干部15人、科级干部45人,党纪政纪处分119人。据省纪委最新通报,上半年全市立案数量增幅居全省第5位,有了较大提升。1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四风”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331件,党纪处分143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查办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起,内部通报39件,公开曝光54件,起到了有力的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市、县、乡领导班子正在换届,纪委领导班子换届也同步进行。在换届期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牢记并带头执行换届纪律要求,更要紧紧围绕换届工作提升执纪检督问责水平,落实好“六个坚决查处”要求,圆满实现市委提出的“绘出一个好蓝图、选出一批好干部、配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面貌”的目标。

会上,荣县就“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富顺县就纪律审查工作,贡井区就预防腐败工作,市国资委就统筹联动中省驻市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作交流发言。部分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