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四川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精神

来源:四川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11-17 14:02:02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近日,四川省纪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深悟透用好文章精神。

  《通知》指出,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解读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使命忧患感,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

  《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学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思践悟、吃透精神,切实把署名文章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通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文章精神,找准定位,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坚决抵制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严肃换届纪律、扶贫领域监督、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党内监督,加劲发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要始终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慈不掌兵,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始终保持谦抑的品格,坚决防止骄气、义气、小气、暮气,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