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安街道

大安街道:用好“履责指引” 规范社区监督工作

来源:大安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1:10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我是去年换届新当选的社区纪委书记,对应监督事项了解不够全面,现在有了这份《履责指引》,监督有了方向,监督起来底气也足了。”近日,参加完大安街道纪工委组织的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后,大安街社区纪委书记缪文韬信心满满。

图为大安街道召开社区纪检干部业务提升培训会


    进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安街道纪工委以推动“规范筑廉”为抓手,召集5个社区开展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对区纪委监委印发的《自贡市大安区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责指引(试行)》、配套履责清单、工作流程图及表册进行详细解读,有效解决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工作过程中,监督重点弄不清、监督流程理不顺、履责方式把不准等问题。   


   在强化学习培训基础上,大安街道还注重活学活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社区纪检监察干部按照街道纪工委统一安排,结合“五一”节前《重点事项监督清单》,通过走街串巷、走访入户等形式,深入群众收集民情民意并分类处置。对发现的轻微性问题反馈社区党组织予以整改;发现的其他有可能形成线索的问题及时上报街道纪工委,按规定处置。截至目前,各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已发现轻微性问题10个,整改完成10个。


      

图为大安社区接访现场

“《履责指引》细致明了地规范了社区监督工作,使社区纪检监察干部明白了‘干什么、怎么干’。接下来,我们还将把《履责指引》以‘口袋书’形式发放到每位社区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大家可以随身携带、随时翻阅。”大安街道纪工委书记瞿思竹表示,下一步,大安街道还将通过打造温馨谈话室、开展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清廉村居行等活动,着力强化“五廉”,切实推动“安廉基石”工程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