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安街道

大安街道:“小微权力”有规范 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大安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2:40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以前,低保申请、养老保险年审需要什么材料,不知道该找谁,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这个《大安区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流程清清楚楚,办事比过去便捷多了。”近日,大安街道马草山社区居民王某某拿着“小微权力”清单宣传册,称赞起社区的办事效率。

 

 

                                     图为马草山社区向群众解读小微权力清单


     社区“小微权力”看似不大,却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廉基石工程,强化规范筑廉、一体促廉、清风护廉、文化育廉、谦抑卫廉。今年5月,大安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大安区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梳理村(社区)“小微权力”事项30项,其中党务类4项,重大决策类4项,日常管理类22项,每个事项细化制定办理流程图,让干部“看得住、记得牢”,让群众“看得懂、用得顺”,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规范村(社区)“小微权力”。


    “事项办理一目了然,公正透明,流程图既方便了群众也为社区干部工作提供了指引,大家干工作心里更有数了。”对于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的实施,大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家才高度评价。


    今年5月份以来,为全面深入宣传大安区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促进社区干部廉洁规范用权,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安街道开展了社区小微权力宣传月活动,在全街道5个社区公开“小微权力清单”,通过宣传画上墙、发放宣传册、依托“唱票公开”宣传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解读《大安区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营造学清单、知清单、用清单的良好氛围,让社区干部及群众“看图做事”“照单操作”,让社区“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已制作并发放宣传册2000余本、制作宣传栏8块。


    “将社区干部的微权力放在群众的眼皮底下运行,赋予群众监督权是我们推动‘清风护廉’、厚聚民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安街道纪工委书记瞿思竹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助推基层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有效遏制基层微腐败发生,全力保障安廉基石工程实施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