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安街道

大安街道:做深做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大安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13 09:16:23 点击: 关闭 打印

“青春路短,守廉路长。希望每一位年轻干部努力成为眼里有神、心里有光、手里有活的新时代青年,在你们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风采。”七月初,大安街道每位年轻干部都收到一封载着街道纪工委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的信件,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这是大安街道纪工委开展年轻干部“感党恩·话清廉”廉洁教育活动中的一幕。


为深入推进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结合当前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育苗计划”,大安街道做深做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采取发出一份廉洁倡议、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通报一个典型案例、签订一次廉政承诺、撰写一篇廉政感悟、牢记一句廉洁格言等方式,为全街道22名机关、社区年轻干部送上一份“廉政套餐”。

 

 

图为大安街道年轻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教育警示片,纪工委书记通报四川省甘孜州几起年轻干部网络赌博典型案例。一段段影像、一件件案例,让年轻干部视觉受到冲击、心灵受到震憾,大家深刻领会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作为一名会计人员,天天与金钱打交道,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立足本职岗位,防微杜渐。”财务人员杨征凤在交流廉洁感悟时说道。


不仅如此,针对在重点岗位的年轻干部,街道纪工委注重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作风“明察暗访”,深入了解和掌握年轻干部履职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教育引导、约谈通报、建议调整岗位、立案查处等方式,分级分类处理。截至目前,大安街道纪工委已教育引导5名年轻干部。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教育监督管理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大安街道纪工委书记瞿思竹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