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安街道

大安街道纪工委:“跟进式”监督+“销号式”整改 着力提升“创文”实效

来源:大安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09:22:41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件垃圾清理之后,楼道更干净、整洁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日前,大安街道开展老旧楼栋大件垃圾专项治理工作,长久困扰居民们的“头痛病”得以解决。


今年以来,大安街道纪工委围绕常态化“创文”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创文”关键领域、重点目标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开展“跟进式”监督+“销号式”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我想反映个问题,我们楼道间的‘席梦思’、烂沙发不晓得是哪家丢的,老小区没得物业管,现在楼道出行都困难。”8月初,街道纪工委在实地查看创文问题整改情况时,接到了来自扇子坝社区张大爷反映的大件垃圾乱丢弃导致出行不便的问题。


纪工委立即介入开展调查工作。经走访了解到,因大安街道所辖区域老旧楼栋多且没有物业公司,废旧家具、电器等大件垃圾由于量大、面积大,不在环卫清运之列,居民不愿自费处理就将大件垃圾随意堆放在公共场所,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居民生活质量,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解决好老旧楼栋大件垃圾乱堆乱放问题,街道纪工委将大件垃圾堆放问题列入创文“督办清单”,通过实地摸排,发现5个小区存在20多处大件垃圾乱堆放的情况,纪工委及时与街道党工委沟通汇报,最终将大件垃圾乱堆放问题销号整改,并督促社区探索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期治理大件垃圾处理的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大安街道纪工委运用“跟进式”监督+“销号式”整改的方式,共开展“创文”监督检查30余次,督促并整改问题60余个,清运大件垃圾20余车,配置小区灭火器100余个,整治危树24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50余次,新增、更换公益广告420余处,为居民营造了幸福、安全、宜居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