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0 19:45:19 点击: 关闭 打印

12月20日,大安区召开区委十二届第13次(扩大)会议,重点研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推进工作,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彬汇报全区“一卡通”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传达学习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区相关部门协同推进“一卡通”工作进行安排;区委书记彭长林强调,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工作上再落实、责任上再压实。

      会议指出,“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紧盯“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是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快速、高效、精准惠及群众的这个最终目标,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对工作的思考、谋划、推动一定要置于全区工作大局通盘考虑,既要分工负责又要统筹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将“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尽全力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各方面的保障。

      财政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围绕系统规范高效运行抓好信息共享、平台应用管理督查等工作。人社部门作为项目建设单位,重点要管好用好系统,抓细抓实系统日常维护、平台操作指导等工作。各补贴主管部门要“种好责任田”,明确专人专责,切实履行好补贴项目管理、阳光审批系统管理使用、补贴资金监管责任。各镇街要把平台应用管理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推动、定期听取汇报,着力防止和纠正“体外审批”问题,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探索运用“大数据”,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查处伸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黑手”。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