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加强红廉文化建设 大安区筑牢“三不腐”基础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18:47:18 点击: 关闭 打印

“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江姐身上践行的这些精神品格,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照亮我前行。”近日,参观完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后,自贡市大安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几行字。

 

大安这片红色沃土,孕育了江姐、邓萍两位“双百”英雄人物。2021年11月,占地面积465亩的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建成使用,至今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超24万人次。

 

近年来,大安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扭住不想腐这个根本,立足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着力加强红廉文化建设,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三不腐”基础。

 

“理想信念是最好的‘防腐剂’,江姐、邓萍的革命故事是一部鲜活的理想信念教材。挖掘好英雄事迹,讲述好英雄故事,是筑牢‘不想腐’基础的有效途径。”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该区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提炼坚定信仰、热爱家国、坚贞不屈、绝对忠诚的廉洁理念,通过建设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江姐诗会”、开设“江姐讲堂”、编演“江姐剧目”,高标准修缮打造邓萍故居、巡回宣讲邓萍事迹等方式,宣传好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党员干部廉以律己、无私奉献,让“不想腐”的自觉入脑入心。

 

“红白喜事不铺张,党员带头树榜样,抵制浪费旧风俗, 勤俭节约新风尚……”仲夏时节,桃李芬芳,走进新店镇红廉文化阵地共和村,村里农户住房粉刷一新,墙上一笔一划端正书写着村规民约。

 

“我们把融合了江姐、邓萍精神品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廉元素注入传统村规民约,使普通村规民约焕发出新时代活力,有效地引导村民形成良好行为规范,推动基层治理见实效。”据介绍,今年以来,大安区委深入实施“安廉基石”工程,按照“一镇一品”思路,坚持以江姐、邓萍红廉元素为牵引,燊海井盐文化、八甲祠堂家风文化等为纽带,努力将本地富含廉洁元素的传统文化融合红色因子和现代文明,推动全区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廉地标”,串联形成“30分钟红廉文化圈”,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廉洁文化阵地遍布城乡、廉洁文化就在身边。

 

与此同时,结合“清廉村居”建设、“厚植校园廉洁土壤”省级课题研究等工作,推进红廉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使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感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廉基因,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