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二交叉巡察组巡察大安区新民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大安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16:44:01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巡察大安区新民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第二交叉巡察组组长肖健敏主持召开与大安区新民镇党委书记陈练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肖健敏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董如荣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冬梅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做了讲话,陈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肖健敏指出,本次巡察是十三届市委的第二轮巡察,完成好此次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第二交叉巡察组和大安区新民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大安区新民镇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主动诚恳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二是坚持依法依规,落实交叉巡察各项要求,尤其是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巡察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董如荣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交叉巡察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区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协同高效推进,共同完成好交叉巡察任务;三是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矩,有力开展交叉巡察。

 

宋冬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提级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本次提级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作为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深切体验。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必须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大安区新民镇党委要与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共同努力,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

 

陈练表示,大安区新民镇将坚决做到统一思想,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做到严守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决做到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坚决做好成果转化,奋力推动发展。

 

据悉,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将在大安区新民镇工作40天。巡察期间(7月20日—8月28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36807,电子邮箱:18990036807@163.com;并在大安区新民镇办公楼入口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安区新民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辖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大安区新民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