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2023年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5:48:40 点击: 关闭 打印

1月18日,大安区2023年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区政协主席关义彬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四级高级监察官朱晓东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2023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2023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对大安区党建工作点评意见。专题听取了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其余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职。彭长林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

彭长林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推进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认真全面整改去年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行。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彭长林强调,要狠抓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固根本、聚焦服务大局促发展、抓好主题教育担使命,以更高站位夯实筑牢党的政治建设之基。要狠抓选贤任能,下足功夫“精准选”、定好路子“精确育”、用好方式“精心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更优导向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促使各类人才发挥优势、干事创业。要狠抓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实度、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辨识度,以更实举措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狠抓共识凝聚,在主流思想舆论引导上“施实策”、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上“下实功”、在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上“亮实招”,以更大力度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狠抓严管严治,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监督执纪落在实处、腐败惩治严在心头,把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贯串始终,以更严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

有关区领导,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何芯锐)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