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4-01-09 15:54:27 点击: 关闭 打印

1月8日,中共自贡市大安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彭长林作了讲话。

全会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前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擘画的美好蓝图在大安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全区上下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主线,集中精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开新局,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苦干实干、加力奋进,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机遇、应势而谋,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在把握机遇中应势而谋,在知己知彼中顺势而为,在跳起摸高中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城乡大融合促进县域大繁荣。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进促稳、全面发力,在扩大项目投资上实现新突破,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头等大事,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决战决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以“非常之心”抓好项目谋划,把政策吃透摸准,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要以“非常之为”抓实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效益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最大限度地释放投资效益,切实提高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份额。要以“非常之策”抓优项目服务,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工作环节,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为各类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新质赋能、转型升级,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力做大主体、做优平台、做强链条,推动三次产业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对标先进、示范引领,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发展既需要内生动力,也需要切换动力、借用外力,敢同先进比高低,敢和自己过不去,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努力建设更强能级的开放大安。

会议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在推进城乡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城乡融合发展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关键抓手,要按照“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城乡功能结构性协同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办好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发展成果共赢共享,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坚持防范风险、凝聚合力,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实现新突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建设统筹层次更高、治理效能更强、安全稳定局面更巩固的平安大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坚持自信自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上争取,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防汛减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确保高质量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确保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教育干部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0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益 何芯锐)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