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委召开十二届第1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3-12-30 18:55:22 点击: 关闭 打印

12月29日,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1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广西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12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讲话精神、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在内江市调研时指示精神,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自贡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2月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谋划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奠定坚实基础。12月21日至22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要求筹备好相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大安实际,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大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宪法实施,为推动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12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大安实际,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改革工作同区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改革硬招实招,为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内江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力建设平安大安、法治大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见义勇为评选奖励、权益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汇聚平安大安建设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晓晖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曾洪扬所作的报告、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及讲话,为我们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明确了具体的路径与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一年来市委着重抓的五件大事,深刻把握一年来市委抓牢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把握市委关于推进自贡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深刻把握市委关于推进自贡城乡融合发展的发展目标,深刻把握市委关于推进自贡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把握统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6个积极进取、加快突破和1个底线红线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抓一目标一定位,结合市委赋予大安的战略定位和辖区实际,制定五年发展目标规划,为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目标廓清发展思路。要抓一新城一旧城,以“三区”为重点加快新城开发建设,围绕“三街三寨”推进旧城更新升级。要抓3镇70个村,进一步提升“大山铺、何市、牛佛”中心镇辐射带动能力,全面提升场镇综合服务功能和保障承载能力;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三年行动,着力培育创建一批精品示范村、达标村。要抓人地钱三要素,畅通城乡要素流通,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硬骨头”,不断提升城乡发展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抓产业、园区,围绕一、二、三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及园区建设,为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抓一基础一服务,不断完善路、水、电、气、讯等公共配套基础设施,持续优化教育、医疗等资源配置,完善区镇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打造一批乡村文化振兴样板镇村。要抓一文一会,及时出台大安相关文件,组织召开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保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大安落地落实。要抓一学习一宣传,做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引领全区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幸云谦)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