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召开2023年区委议军会暨人民武装委员会会议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09:57:07 点击: 关闭 打印

12月28日,大安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2023年区委议军会暨人民武装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区政协主席关义彬,区委副书记黄维庆等相关县级领导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议军会议精神;观看了区2023年度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片;听取了2023年提案办结情况和2024年提案办理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了2024年武装工作提案。

彭长林对一年来全区武装工作战线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代表区四家班子,向全区武装工作战线和驻军单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正处在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打造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可靠的过硬队伍。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忧患意识,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和军事战略方针,保持常备不懈的战备状态,把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突出能力提升,主动思考研究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抓建思路、军地协调机制,深化国防动员改革、提升国防动员质效、强化后备力量建设,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要聚焦练兵备战,狠抓日常战备建设、军事训练及非战争军事行动准备,不断加强征兵宣传,严格落实激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措施,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兵员,进一步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统筹兼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用兵、练兵、强兵,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弘扬拥军优属传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为军服务,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扎实做好军人子女入学、家属随军就业、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要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大力营造全民国防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当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后盾。广大部队官兵、民兵要着眼大安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踊跃投身大安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应急抢险中主动作为、再立新功,为加快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人武部和驻军单位有关领导,区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何芯锐)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