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学习会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18:58:06 点击: 关闭 打印

12月28日,大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加快实现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安全之基。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区政协主席关义彬,区委副书记黄维庆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和在北京、河北、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书面学习。会上,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正确方向,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安营造良好环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点环节,常态化抓好在建工地、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细致做好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调处解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提高对风险源、风险点的发现和鉴别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对各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时刻上心、时刻警惕,全面压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幸云谦)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