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17:49:44 点击: 关闭 打印

2月5日下午,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大安区会务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07人,实到代表189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长林出席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肖永忠主持。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邹勇、陈帅、冯华富、漆红敏、傅开成、赵宏、王应全、黄俊、曾喜彬、陈开友、王梅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报了2023年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按照本次大会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规定,票决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按照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运才、钟诚为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区十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补充人员人选名单。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大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安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大安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大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议案审查报告、计划和预算审查报告;表彰了优秀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个人。

彭长林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担当,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彰显了全体代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风貌。大会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为推动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

彭长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安直面挑战、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的一年。这一年,大安借“拼经济搞建设”的东风,登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青云,出台拼经济搞建设十八条措施等激励办法,高效运行“1+6+5”重大项目指挥体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运行监测结果排名提升50位,13项主要经济指标中5项居全市第1位,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借“大力提振内需”的东风,登上文旅强劲复苏的青云,全年接待游客1294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中华彩灯大世界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入选首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名单,大山铺镇创成天府旅游名镇,大安区成功入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监测强区名单、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名单,以全省第五的好成绩顺利通过天府旅游名县复评;借“乡村振兴”的东风,登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青云,肉鸡、柑橘等产业全链条发展,大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创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牛佛镇获评省级百强中心镇,何市镇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大安区获评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最近又捧回了“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金字招牌;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登上新型城镇化的青云,全面落实市委“融圈强极”战略部署,与都江堰市签订强化区域协同发展框架合作协议,与威远县签订系列同城化合作事项,新城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品质楼盘入住率持续提升,旧城改造项目有序实施,一大批口袋公园、邮票绿地建成投用,全区安置房累计回购5498套,全区连续72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表现优秀区,实现省双拥模范区“八连冠”。

彭长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安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的奋进之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奋楫扬帆,共同谱写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彭长林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不是代表的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班子领导,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人员、区级部门及镇街有关负责人,特邀现居住在自贡市区内的曾担任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驻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历任区政协主席,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