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召开H7N9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18:22:29 点击: 关闭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相关要求,20日,大安区召集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含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召开H7N9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区卫生计生局局长董顺传达了市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以及当前大安区H7N9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做出安排部署。                                                 

  区政府副区长刘勇就源头防控、保护易感人群、宣传引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等几方面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充分认识H7N9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负起防控工作行业主管责任,全力组织,协调联动共同应对H7N9防控工作。强化属地政府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立即安排部署,组织开展H7N9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加大管控,强化联防联控。区农牧林业局要加强对活禽养殖、调运等环节的监督指导,指导养殖业主科学、规范化养殖,落实养禽场消毒、封闭饲养、全进全出等综合防控措施。区卫生计生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发热病人门诊筛查,加强H7N9流感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区商务局、区市场中心、区食药监局要查验入场销售活禽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一步做好销售档案与记录管理。区城管执法分局要强化对流动活禽销售摊贩管理,及时处理违规销售活禽行为。区公安分局要做好协助关闭辖区活禽交易市场等工作,并依法打击散布谣言、干扰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能等违法行为。  

  刘勇强调,要迅速按照省相关文件以及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要求发布公告,于22日零时起关闭统一关闭市场,在关闭期间停止活禽交易。市场经营主管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按各自职能做好监督检查和与商贩、群众的沟通解释及稳定工作。强化监管机制,做好关停期间畜禽产品销售行为规范监管,加强对临时市场的管控。同时,要加强宣传,做好舆情监控,及时快速发现苗头性负面舆情参照预案第一时间澄清事实、遏制谣言,压缩舆情发酵的空间和时间,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