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全力实现“双过半” 大安确保新开工重大项目开工率百分之百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20:18:16 点击: 关闭 打印

  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大安区对项目工作认真“回头看”,以确保到6月底,50个特别重大项目中的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100%。

  今年一季度,大安区经济虽然发展平稳,但存在项目推动较慢、产业支撑不足、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对此,该区在二季度找准薄弱环节和着力重点,聚焦项目、优化环节,紧紧抓住16个市级领导联系的重大项目有14个涉及大安区这一机遇,建立健全“周研究、月分析、季通报”推进机制,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全程跟踪督查,力促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楼房湾水库、牛佛沱江二桥及连接线等项目建设。

  二季度,大安区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围绕保存量、扩增量,加强精准服务,严格实行“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及区级部门联系重点骨干企业和50个特别重大项目,全面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力促龙腾机械等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全力推进川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以川南皮革城等大市场为依托,加快大山铺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加快中华彩灯大世界、盐文化博览园项目前期工作,加速江姐故居红色旅游提档升级。依托“长滩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等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畜禽养殖基地、粮油蔬菜基地、特色水果基地和珍稀树木生态休闲观光基地互动融合发展。

  该区将针对一季度计划开工但未实质性开工的大山铺铁路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工程等5个项目,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责任,确保在二季度实现实质性开工。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工的准备工作,力促西南旅游职业学校等20个项目在二季度开工建设。同时,对已开工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抓好入统工作,确保新开工重大项目应统尽统,加快推进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东北部新城道路交通建设等项目建设;加快北互通连接线、仁和路改造、东北部新城安置房ppp项目等区级重大项目建设,力争二季度形成更多实物量。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