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抗击疫情 何市镇助农户解决滞销蔬菜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20:30:23 点击: 关闭 打印

连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何市镇连港村不少农户面临农产品滞销问题。

连港村分布着许多蔬菜种植大户和散户,一些农户种植的莲花白、菜苔、芹菜、剑南菜等无法及时销售,即将错过时节,老百姓及时向镇村反映这一问题。

1581584951434208

为解决群众蔬菜滞销的问题,何市镇政府、连港村“两委”、村第一书记共同出谋划策,积极协调四川汇绿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到田间考察,实地了解当地老百姓需求后,组织对农户蔬菜进行收购,在解决老百姓问题的同时最大限度避免人群集聚。据了解,该企业到村后,现场采购莲花白1200斤、菜苔700斤、芹菜600斤、剑南菜400斤,豌豆尖300斤,共计收购蔬菜3200余斤,极大缓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1581584929556849

“刚开始我们非常担心,辛苦忙活了好几个月,如果真的全部错过买卖时节,一家人的付出全都打会水漂,真心感谢政府和企业提供帮助。”连港村的菜农刘仲芬说。

四川汇绿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考察和验收符合标准的基础上,公司还将对全村莴笋、莲花白、花菜等农产品进行规模化、订单式收购,力争作为长期合作的蔬菜供应基地,探索建立“企业网上下单、农户网下生产"的新型订单农业模式,解决传统产销难题。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