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为群众解决问题4000件 大安区纪委监委“上门问廉”解民忧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09 15:22:50 点击: 关闭 打印

“老乡,您好,我们是大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区里农业部门和农资监管干部经常上门不,他们有没有吃拿卡要,办事效率高不高?您和乡亲们有没有遇到什么烦心事、揪心事,都可以跟我们聊一聊。”近日,大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陈世彬与谢军在新民镇白果村走访时与当地群众聊道。

                        

                       

                                           大安区纪委监委干部入村入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很满意,他们经常都来坐一坐,嘘寒问暖,我们都成朋友了。”新民镇白果村农资店店主钟萍说道。

一支笔、一个走访资料夹、两个人组成“纪检干部走遍大安”之“上门问廉”小分队,穿梭于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访民情、察民意,了解基层干部勤政廉洁情况,同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这就是大安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纪检干部走遍大安”之“上门问廉”活动的真实写照。

从 2019年开始,大安区纪检监察干部每月都会抽出3至5天时间开展“纪检干部走遍大安”活动,“上门问廉”是今年“纪检干部走遍大安”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安区纪委监委 “上门问廉”实行“三包一结对”走访,即书记和副书记包片、每个室部及分管常委包一个镇街,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包一个村,同一个室部的干部结为一个小分队进行“上门问廉”入户走访。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纪检干部也每人明确了包村“上门问廉”走访任务。

全区1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散到122个村(社区)入户走访,他们穿梭在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进入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村(社区)办公室等,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和收集群众的诉求,对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情况“问廉”,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

“纪检干部走遍大安”和全区“三级干部大走访”是大安区纪委监委深度践行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化民怨、得民心‘五民工作法’的工作实践,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走访活动,进一步畅通基层干部和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渠道,通过梳理、分析、解决干部群众的问题,推动全区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满意度。截至2021年9月全区走访群众3万余户,收到问题线索20余件,为群众解决问题和诉求4000余个,有效地促进了全区干群关系。

“接下来我们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纪检干部走遍大安’之‘上门问廉’‘为民办实事’‘大下访’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发展。”区纪委副书记赖慧芳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