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纪检干部来赶场 解决群众急忧盼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3:58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你们办事效率太快了,我昨天赶场才反映的问题,今天就查清楚了。”

近日,大安区庙坝镇坪上村黄大爷在接到庙坝镇纪委来电告诉其粮食补贴查询情况时,由衷称赞道。

为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信访工作关口前移至群众一线,大安区庙坝镇纪委利用场镇赶场天,把接访点搬到集市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访活动。

 

                 

 

                                          图为:大安区庙坝镇“纪检赶场日”活动现场

 

活动在场镇集市口人群密集的地方摆摊设点,聚焦群众关心的惠农惠民政策、医疗养老、建房办证、创业补贴等问题,面对面答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大安区庙坝镇纪委建立两本台账。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第一时间按照程序调查处理;对咨询意见建议类问题,建立民情民意台账,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登记,15天之内办理回复。

“本来我还不知道这个大病住院医疗报销找谁,没想到今天上街赶场,顺便就把事情办了,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了!干部关心我们老百姓,为我们办实事!”干部们的热情服务,在这寒气渐袭的秋季,为群众送来缕缕暖意,也获得群众普遍认可。

利用赶集日接访,是大安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干部走遍大安之上门问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定点接访、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为保证件件有核查、事事有回音,区纪委监委按照片区协作机制,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完善信访受理、案件查办、整改落实等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纪检赶场日”共接访群众320余人次,现场解决问题84个,待进一步跟踪办理问题89个,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有效促进了全区干群关系。

“纪检干部走上街‘摆摊摊’,面对面倾听社情民意,点对点解决群众诉求,硬碰硬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有助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大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安区将持续开展“纪检赶场日”接访活动,实打实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急忧盼,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