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唱响组级事务公开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大安区和平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1-11-03 15:06:42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金胜村的资产、资金情况大家都知晓了吗?如果赞同的话,请您举起手中的点赞牌。”近日,和平街道金胜村在团结大桥下拉起横幅,唱响了三季度组级事务公开课,让村民了解自己的家底。

 


图为大安区和平街道金胜村唱票会现场


唱票会上村总支部书记代春对三季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及集体收益情况进行公开,同时包村联组的街道干部也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并接受质询。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大安区和平街道积极推行组级事务“唱票公开”,用老百姓听得懂、愿参与、能互动、有获得的方式公开组级事务。

唱票点位接地气。按照“群众在哪里,唱票就在哪里”的原则,唱票会地点多选在村组群众经常聚集的村落院坝、田间地头或交通便利的地方。

唱票内容贴民心。将群众最关心的惠农政策、集体收益、民生工程、资产资金等热点事项进行公开,让群众能在唱票会上看懂自己的“家底”、听懂自己的“家事”,保障群众知情权。

唱票表决精准化。制作点赞牌,由现场群众对唱票内容进行点赞表决,对点赞度不高的(群众满意率未达80%)事项重新办理。

唱票事事有回应。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对于唱票会上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或者问题反映,实行台账管理,逐一调查核实并整改销号,确保唱票实效。

“唱票模式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事项进行公开,有助于群众了解身边事,积极参与基层自治,推动村级监督落地落实,从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平街纪工委书记罗兴萍说到。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