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永葆初心担使命 清廉护航促发展 ——龙井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来源:大安区龙井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15:24:42 点击: 关闭 打印

“街道纪工委通知我参加‘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时,我还想着看看就看看,没想到还提醒我一定要穿正装、戴党徽,到了现场纪工委还安排了专门的讲解人员,逐一讲解每幅漫画,我也在认真聆听讲解中,更加看懂了这些漫画,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看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后,龙井街广华社区党委书记张秀梅不禁感慨了一番。


 


图为龙井街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


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龙井街道立足自身实情,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夯实管党治党根基,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护航街道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对照《自贡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街道、社区两级主体责任清单,并组织开展《自贡市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1+3+6”监督规范》6个工作规范的集中学习。强化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12名社区纪检监察干部,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全覆盖,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社区换届、街道新进干部职工多的现状,先后开展“系钮扣”专题廉政培训、廉洁从政专题讲座,与新任社区干部、街道新进人员签订《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36份。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和集中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聚焦小微权力监管。以审批权限下放为契机,以街道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为载体,全面更新完善街道“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梳理重点岗位、潜在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日常监督与重要环节监督,夯实基层权力运行“防火墙”,全力护航街道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