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三多寨镇:村民要事村民定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大安区三多寨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5:26 点击: 关闭 打印

“好的,现在进行下一项内容,高铁方面临时征地后,我们是复垦还是将就现有道路加宽到4.5米,请大家发表意见并举手表决。”近日,在三多寨镇联合村1组的组级事务“唱票公开”院坝会议上,联合村党支部书记何玉梅将村民关心的组集体资产、资源、资金、项目征地和惠民政策等内容一同公开,并讨论决定村民小组重要事项。


      

图为三多寨镇联合村1组“唱票公开”现场


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三多寨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组级事务“唱票公开”,推行“村民要事村民定”民主决策机制,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唱票公开”会上,各村民小组组长介绍村民小组财务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述职承诺、接受群众质询,并将土地调整、堰塘承包、塘田整治、低保评议等事项“搬”到现场,让群众充分讨论、集体决定。


在集中召开院坝会的基础上,各村(社区)还建立了微信群,通过上传院坝会照片或视频、集体“三资”明细等内容,解决外出务工人员不能现场参加村民小组集体会议的问题,让不在家的村民也能参与进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今年以来,三多寨镇10个村(社区)共组织开展“唱票公开”90余场次,集体研究决定村组重要事项25件。下一步,三多寨镇将进一步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