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三个“强化”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2-01-06 16:19:31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做到三个“强化”,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思想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一是开展学习教育。依托部务会、周五学习会等,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同时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开展红色教育。参观江姐故里、邓萍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山歌》《永不消失的电波》等红色影片,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常态化做好交心谈心,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对发生的不正之风或不廉洁行为,严肃批评教育,及时纠正。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定期分析研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巡视巡察反馈等工作。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印发《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统战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意见》,明确全年工作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档案》,建立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机制。三是规范机关管理。持续优化内部管理,重新修订《统战工作制度汇编》,涵盖职能职责、规则规范、督查考核等3大块20大项机关制度。主动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统战部检查指导,进一步加强机关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

 

以活动载体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一是着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共识。制定《大安区统一战线“同心庆华诞 携手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宣讲活动16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0余场次,引导统战成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服务实效。围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已累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5件次。三是着力换届风气监督,净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全面落实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责任。建立换届工作督导组,全覆盖排查换届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形成换届风气问题及“二十个决不允许”风险防控管理台账,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切实维护好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