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10:32:36 点击: 关闭 打印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正当时。2月17日,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下面,咱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陈梅


 


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把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作为首要监督任务,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将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有机融。同时,在窗口腐败、疫情防控等各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坚持挺纪在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在全区落地落实。


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胡凯宁

 

 


全会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为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确立了目标,提供了遵循。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主动对标对表,奋力争先进位,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管理室)主任  刘月健

 

     


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而言,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严格自律和清正廉洁的表率。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柳智


 

(左一)

我们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纪检组的“派驻”优势和“探头”作用,主动融入派驻部门,强化日常监督。同时加强“室组地”深度协作,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邓运乔




此次全会很多“硬货”,是我们工作的“规划图”、“任务书”。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2022年纪检组工作要点进行再细化、再梳理。坚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项工作上,做到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池林


 

(中)

全会提出要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接下来,我们将细化工作举措,紧盯资金发放、项目施工、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严查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问题,坚持从严从快查处,精准高效护航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